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www.jlkpzjw.org.cn)

广告位 728*90
广告位 1200*90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 > 通知通告 >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荣膺2022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2-09-19 21:04|来源: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编辑:张锐|点击: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15日,2022中国康复医学会全国科普日联合行动暨康复科普年会与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以“喜迎二十大,康复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在广西南宁召开。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以康复医学科科普基地为依托,荣膺2022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因疫情防控原因,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康复医学科科普团队线上参会,共庆佳绩,献礼二十大!

        为进一步加强康复科普基础建设,不断提高康复科普专业化、规范化服务能力。根据中国科普协会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标准和相关规定,在各单位自行申报的基础上,经过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学会研究审定等程序,中国康复医学会授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等46家单位“2022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单位)是吉林省地区开展康复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平台之一,是一个面向公众的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的科普平台。基地现有工作人员20名,志愿者60余名,同时吉林大学康复治疗学硕士及本科在读学生也长期积极参与康复科普工作。所有人员始终秉承“普及康复知识、传播康复思想、提高公众康复意识”的理念,将持续提高科普工作质量,着力打造基地品牌,不断扩大基地影响力。
        近几年来,康复科普基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累计开展科普讲座、筛查、义诊30余次,累计服务人次近2万余人次。同时运用官网、微信、视频号等多种新媒体开展知识传播,累计发布相关推文100余篇,累计浏览人次13万余次。在《康复网络大课堂》中讲授和传播康复科普知识,提高大众对基本康复知识的了解;在“8.19医师节”“世界物理治疗日”“帕金森日”“世界残疾人日”等时间发表公众号文章进行科普宣传。疫情期间,开展《足不出户享康复》《疫情防控知识》等专栏节目,线上开展康复宣教,指导患者居家康复,积极传播防控知识;并同时拍摄制作“康复操”“心肺操”“颈椎操”短视频系列,及时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缓解疲劳的方法。
        2023年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康复医院即将竣工,届时,康复科普基地无论从人员构成及数量、科普场地规模、科普专栏设置及收益人群数量都将更上一层楼,构建品牌、机制、队伍、内容、平台五位一体的高质量科普工作及服务体系。
        科普基地也会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部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康复科普基础建设,满足社会康复科普需求,不断提高康复科普专业化质量水平,引领促进康复科普工作规范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而努力。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积极践行“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打造具有特色的康复科普交流平台!
 
 
广而告之
广告位 300*300
广告位 1200*90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jlkpzjw.org..cn | 投稿邮箱:jlskpzjxh@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 吉ICP备20210087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