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www.jlkpzjw.org.cn)

广告位 728*90
广告位 1200*90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 > 通知通告 >

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再插“双飞翼”——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2-11-21 10:42|来源: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编辑:翟红艺|点击:
    11月20日上午10时30分,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线下隆重举行。

 
图为参会的众位领导
 
    荣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代表6人,常务委员和委员代表20人参加了此次线下大会。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主席赵欣,监事长曲春明,(副理事长)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春武,主席团部分成员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图为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杨春武
 
    大会由副秘书长王亮主持。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春武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成立吉林省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的批复》。经过与会代表的充分酝酿,选举杨光为吉林省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利恒为荣誉主任委员,许卓为首席专家,张镜宇、张为民、王强、王世涛、曹鹏宇、徐红旗、常非、齐英斌等为副主任委员,王洪丹为秘书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管理办法》。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在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领导下,以“服务健康中国,促进全人群健康”为宗旨,强调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为准绳,强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将运动健康与科学普及融为一体。通过开展运动健康科普活动,挖掘运动健康科普人才资源,为运动健康科普人才搭建施展才能的平台,打造运动健康科普成果,提升运动健康科普服务能力和创作能力、打响运动健康科普服务品牌、优化运动健康科普服务质量,为促进吉林省运动健康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坚定的力量。

 

图为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主席赵欣
 
    赵欣代表省科普作家协会对运动健康科普委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经过前期的筹备,成立运动健康委员会的时机已经充分成熟。运动健康科普活动为公众了解健康、参与运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为当前开展运动健康科普工作带来了新的契机。希望有更多运动健康从业者参与到运动健康科普活动中来,让运动健康以更加轻松、活泼、快乐的方式接近公众,不断提升公民的运动健康科普素质。

 

图为主任杨光
 
    杨光主任委员表示: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将在省科普作家协会的正确领导下,致力为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各位委员提供优质的服务,让各位委员能在委员会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得到专业化的发展。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健康吉林和全面、全方位振兴吉林贡献力量。
    据悉,吉林省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是全国第一家运动健康科普组织,也是全国科普作家协会中第一家关于运动健康科普的专业组织。

 
 
广而告之
广告位 300*300
广告位 1200*90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jlkpzjw.org..cn | 投稿邮箱:jlskpzjxh@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 吉ICP备20210087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