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www.jlkpzjw.org.cn)

广告位 728*90
广告位 1200*90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 > 通知通告 >

“我为祖国发声”振兴吉林教育主题活动启动

时间:2023-05-07 11:12|来源: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编辑:张锐|点击:
        5月4日,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李明轩参加“我为祖国发声”振兴吉林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百年历史名校”吉林市第一中学举行,吉林市教育局局长杨凌云到会致词,中国陶行知教育研究院吉林省分院院长赵彤阐述本次活动要旨。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李明轩,做科普主题发言及召募科普小作家提出倡议。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吉林省中小学综合素质评价平台主任牛丽嫒做主旨发言。

        明轩副秘书长做科普主题发言,举办这次“我为祖国发声,青春献给党”,二十大精神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意义深远。作为吉林省科普教育工作的主管部门,我们认为,爱国必须做到认知、情感、意志和行动的统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掌握中华文化之国粹,熟谙传承之精髓。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植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感!自强不息,笃行致远,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要与当代科普工作相结合,我们将以高中素质教育及科普工作为依托,提升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影响力,使之成为校园文化活动中的精品工程。同时,坚持以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中心,打造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符合学生特点、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科普校园文化品牌,全面推动我省文化育人事业、科普传播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广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明轩副秘书长为召募科普小作家提出倡议,希望吉林市的中小学生都能参加我们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的小作家协会,展示你们的作品和才艺,为科普传播做出贡献。让我们汲取知识的磅礴力量担起新时代重任,为祖国的明天,谱写出更加辉煌的诗篇!

    
        最后,市第一中学校长张彦明,做启动仪式讲话,学生们伫立操场宣读誓言。


        本次活动正逢“五●四”青年节。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系例主题活动进校园,吉林市第一中学首绘重彩一笔!
 
广而告之
相关内容
广告位 300*300
广告位 1200*90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jlkpzjw.org..cn | 投稿邮箱:jlskpzjxh@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 吉ICP备20210087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