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www.jlkpzjw.org.cn)

广告位 728*90
广告位 1200*90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 > 通知通告 >

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到九台区马鞍山村调研

时间:2023-05-19 12:20|来源: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编辑:张锐|点击:
        5月17日上午,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主席)赵欣、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副主席),吉林省中小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杨瑞成一行5人到九台区马鞍山村调研。
        九台区马鞍山村曾经是著名的贫困村,为了摆脱贫困的现状,马鞍山村在市区两级持续投资和政策扶持的强大支撑下,借助“三块地”改革,流转集约农村耕地,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形成了“一山一田一馆一民宿”的发展蓝图。再次走进马鞍山村,印象中破旧的房屋都变成了崭新的房子,凹凸不平的小路如今也变成了平整的柏油路,还修建了喷泉、长廊、文化广场、法治广场等景观。除此之外,九台马鞍山村还结合当地历史修建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和马鞍山村史馆及重走抗联路寻红色足迹,成为马鞍山村的红色教育基地以及红色旅游资源目的地。整个馆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是三下江南战役纪念堂,二层为抗联英雄罗明星纪念堂,在凸显红色文化的基础上,纪念馆与九台旅游资源相融合,打造成为集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

        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主席)赵欣表示,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党支部乘着党二十大的东风,“重走抗联路,传承红色记忆”及马鞍山村特色党建品牌传承文化的“博物馆”,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同时,省科普作家、画家、小作家都可以到这里创作采风。
        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副主席),吉林省小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杨瑞成表示,全省中小学生都可以依托“森林氧吧休闲徒步、红色文化教育体验、天然生态健康美食、乡村记忆精典民宿”等特色进行红色教育及科普采风活动,既增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又通过科普采风创新了红色文化教育,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供稿:刘少)


广而告之
广告位 300*300
广告位 1200*90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jlkpzjw.org..cn | 投稿邮箱:jlskpzjxh@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 吉ICP备20210087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