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www.jlkpzjw.org.cn)

广告位 728*90
广告位 1200*90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 > 通知通告 >

点亮精神火炬 传承武术科普 弘扬武德医风——暨2023年吉林省首届武医太极拳科普健康论坛

时间:2023-05-19 17:09|来源: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编辑:张锐|点击:

         2023年5月13日9时整,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武术科普专业委员会以“点亮精神火炬  传承武术科普  弘扬武德医风”为主题,举办了吉林省首届武医太极拳科普健康论坛及武医传承讲习活动,该活动历时5天,旨在迎接2023年5月30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吉林省首届武医太极拳科普健康论坛,由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武术科普专业委员会和吉林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办,吉林市崔勇太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崔勇太极研修院承办的“吉林省首届武医太极拳科普健康论坛及武医传承讲习活动”,在吉林市崔勇太极研修院隆重举办。

        吉林省首届武医太极拳科普健康论坛,全省各地46名武医太极志愿者前来参加,他们平均年龄60岁,多人练拳10年以上,特别是来自几千里外的“崔勇太极研修院四川江油分院”吴蓉院长、“江城美女太极”付小萍、上海“达人秀太极绝活”李媛等也前来参加培训。
        本次武医太极拳科普健康论坛讲习活动,围绕如何建立太极拳体育项目国际化传播网络及太极拳文化宣传推广的方式和多元化发展进行了讨论及表演。太极拳未来的发展方向不仅仅举办太极拳大型比赛,还要借助网络媒体的作用,提高太极拳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武术和其中所包含的文化底蕴,通过讲述太极拳在历史长河中一些保家卫国的事迹,增强群众的爱国之心,旨在指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是在向青少年推广这样一个有益身心的运动,让青少年在选择运动项目时多一个选择。

         下一步,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武术科普专业委员会将“太极拳”活动深入到学校、社区、企业。同时,非遗“武医太极拳”和崔勇太极研修院表示将武医非遗传统文化、体育运动与五四精神相融合,既是对一百年前青年先辈们的缅怀,也是对新时代青年的激励。
           “武医太极拳”是吉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系崔勇太极研修院导师院长崔勇,在吉林市太极拳运动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更是通过武医活动的开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水平,让武医太极福祉社会。

        此次活动,得到了吉林市文化旅游局非遗处处长李少刚,龙潭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金红旗,吉林市体育总会副主任张威,龙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公室主任阎宏鹏,吉林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邹俊巍,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常务理事吴建华,吉林省武术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高剑维,吉林省武术科普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立民,著名武术家高光大,吉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翟弘,吉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吉林市武术协会主席张春青,吉林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太极拳分会主席关键,吉林市崔勇太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栾忠仁,崔勇太极研修院导师院长崔勇等有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供稿:刘少)
 
广而告之
广告位 300*300
广告位 1200*90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jlkpzjw.org..cn | 投稿邮箱:jlskpzjxh@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 吉ICP备20210087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