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www.jlkpzjw.org.cn)

广告位 728*90
广告位 1200*90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 > 通知通告 >

科普进校园 点燃科技梦 ——宽城区宋家小学“科普进校园”活动报道

时间:2023-05-25 19:26|来源: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编辑:张锐|点击:
        为了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加强青少年科技知识教育的普及,让学生接近科学、走进科学,5月24日上午,在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的各位领导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和edong科学公园的多位科学研究员老师为宋家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部分:由王红丽校长和杨春武秘书长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接下来长春国家光学科技馆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科学家精神普及宣讲,随后将欣赏光学科技馆和edong科学公园的老师们带来的精彩演讲和互动表演,之后由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眼健康科普委员会委员左海燕为同学们讲解如何科学用眼,最后由贾佳老师为同学们发出小作家招收的邀请函。首先由王红丽校长致欢迎辞,在王校长的致辞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校领导对同学们能够感受科学魅力的热切期盼。

        接下来由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春武老师致辞,杨春武老师的发言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各位领导对于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大力推进。

        科技是一种力量,它引领着人类前行,从古老落后的时代,步入文明发达的未来。科技是一种精神,它鼓舞着我们探索,造就了人类辉煌的历史,铸造了一个个时代的伟人。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的姚爽老师带来精彩的科学家精神宣讲,同学们从王淦昌的事迹中感受到了艰苦努力和永不言弃的科学精神。


        edong科学公园的曲陆老师和韩淼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科学秀表演科《极寒之旅》,认识液氮的形成条件,品尝液氮的味道,了解液氮的应用,观看液氮大爆发的壮观现象。


        在有趣的互动实验中同学们踊跃参与,表现得非常出色,共同感受到了科学的乐趣,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科学精神与智慧。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人体中最宝贵的感觉器官,如何爱护我们的眼睛是学生时代的重中之重。在左海燕老师的讲解下,同学对如何科学用眼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明白了保护视力的重要性。

        最后由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的贾佳老师为同学们发出小作家招收的邀请函。
广而告之
广告位 300*300
广告位 1200*90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jlkpzjw.org..cn | 投稿邮箱:jlskpzjxh@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 吉ICP备20210087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