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www.jlkpzjw.org.cn)

广告位 728*90
广告位 1200*90
当前位置:主页 > 关注 > 重要消息 >

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二十大精神 ——省科协于吉红院士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1-03 01:34|来源: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编辑:翟红艺|点击: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我党的新政治理念、新理论思维,从而进一步促进科普工作者对我党工作的新理解,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于2022年11月2日上午9:30分召开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党的二十大代表、省科协主席、中科院院士于吉红现场宣讲。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党组织分会场以线上视频形式参会,分会场由省科普作协党支部书记孙昌辉带领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二十余名党员在线共同观看了宣讲报告会。
        会议的开始,于吉红院士讲道,二十大是一个特别的节点,因为此次大会不仅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始,更是我党第二个一百年工作的伟大起点,其划时代意义和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唯有继续发挥制度的优越性,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发展观,才能将现有工作强基固本的同时,持续焕发强大生机活力,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于院士更指出,我党的成绩在于良好的群众基础,更在于各民族团结向前,齐头并进。所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党乃至全国人民的重要历史任务,是刻不容缓的,更是必须实现的。当然,我党的政治制度优越性也从根本上奠定了伟大复兴的基础,后续工作也定会成功开展。
        除此之外,于院士还就诞生新一届领导班子、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以及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大制度成果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说明的同时,深刻揭示了“守正创新”的发展思维,升华了会议主题,将会议引向高潮。
 
        会议的结尾,于院士提出了对下一步科普科技工作的希翼,宣讲报告会圆满落幕。所有党员同志均被二十大精神的前瞻性所感染,共同表示了对我党开拓新时代新未来的祝福。同时,吉林省科普协会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努力的在科学普及领域为群众服务。
 
广而告之
广告位 300*300
广告位 1200*90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jlkpzjw.org..cn | 投稿邮箱:jlskpzjxh@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 吉ICP备20210087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