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www.jlkpzjw.org.cn)

广告位 728*90
广告位 1200*90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 > 协会概况 >

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召开第七届第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

时间:2022-09-19 13:15|来源: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编辑:张锐|点击:
        2022年9月18日,赵欣主席主持召开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第七届第四次会议,会议围绕增补各个关键职位的领导和协会各个分支的工作汇报紧密进行,并就协会未来的前景和发展深刻讨论,达成共识,整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内容如下。
 
        一、关于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职务的增补
        根深则叶茂,组织想谋求长远发展,增补优秀的精英就成为必行之势。协会此次共增补三名副理事长、一名副秘书长、四名常务理事和八名理事。其中夏青老师、陈希萌老师、吴迪老师荣任协会副理事长职务;贾佳老师荣任副秘书长一职;其他老师和优秀学生也都成功增补协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
        增补工作的顺利开展,让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注入了全新的力量,是一次伟大的飞跃。遗憾的是,赵丹老师和姜威老师因工作和其他原因辞去了副理事长的职务,众位老师在理解的同时也深感惋惜。

        二、关于协会各个分支的工作汇报
    (一)武术科普专业委员会高剑维主任汇报
        高主任表示,武术科普专委会目前的工作主要围绕健全机构、科普文章、调查研究、武术培训、线上武术和武术科普进校园六个方面开展,虽有工作因疫情停滞,但大体发展依然稳步前行。
    (二)常见病科普专业委员会王珺楠主任汇报
        王老师表示,常见病的科普主要在于宣传和覆盖面的提高,对此,常见病科普专委会积极开拓各大平台的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公众号和抖音平台。其次,常见病的线下科普也会随着疫情淡化而逐步开展。
    (三)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编委会于艳秋老师汇报
        于老师表示,随着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的工作任务越来越多,编委会人员增幅也有所提升。工作虽艰难,但编委会的同志们热爱科普,热爱文学,一定能发挥出强大力量,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展。
    (四)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秘书处刘莉老师汇报
        刘老师表示,秘书处人员不足,工作也繁琐且繁重,但是每个成员都尽最大努力把工作超前完成,可见秘书处高效的办公能力。要想做协会的良好推手,秘书处未来会拓展更多的成员,细化工作,谋求更高发展。
    (五)赵欣主席讲话
        会议进行到关键时刻,赵欣主席的讲话牢抓会议核心。主席先是总结了去年的工作,随即提出协会该往何处去的方向问题,同时着重说明了科普的重要性和各个方面的具体工作。随后又向各位老师讲明了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的历史溯源,深刻揭示了一个方针:恢复与发展。即恢复科普作协往日的独立身份和荣光,发展科普协会的新力量,新成绩。最后主席也欢迎了各位增补成员,表扬了有突出贡献的杨秘书长、曲监事长、各个分支协会会长与各位老师,发言赢得满场掌声。

  (六)杨春武秘书长、曲春明监事长讲话
      继赵主席讲话之后,杨春武秘书长也就协会目前的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杨秘书长提出:协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必然要仰仗优秀人才,在统筹方向的基础上还应该增加力度,壮大队伍。曲春明监事长也说明了人才的重要性,更提出朋友要多,资源要置换的先进想法。
  (七)各位老师的意见与补充讲话
      会议结束之前,赵欣主席发起了关于协会工作建议的讨论。梁爽老师提议建立农家小院机构,袁福珍老师也提出关于农业科普实践基地的选址,赢得理事会成员的积极回馈。
      陈英福老师提议科学工作要抓实际,要讲究科学性,武术协会愿意提供免费教学和各类资源。
      孙昌辉老师就协会未来的蓝图构建提出想法,孙老师表示,未来协会完善下属协会的建立和工作,都是势在必行的,希望能在队伍壮大的同时尽快落实。
      尹善普老师提出,吉林省科普作协应该向生态科普进军,借助吉林省广袤的自然资源来发展协会。协会要铺开发展,不能局限在大城市,要兼顾乡村,同时发展多方面的会员,扩大影响。
      伴随热烈掌声,此次大会圆满结束。吉林省之科普大业,可谓是任重而道远,既需坚毅之士,又需热忱之心。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期盼美好的前景,也脚踏实地的前行着,愿未来风光,由诸君谱华章。


 
广而告之
广告位 300*300
广告位 1200*90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jlkpzjw.org..cn | 投稿邮箱:jlskpzjxh@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 吉ICP备20210087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