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www.jlkpzjw.org.cn)

广告位 728*90
广告位 1200*90
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 > 医药科谱 >

中医科普直播 护佑儿童健康

时间:2023-06-19 12:55|来源: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编辑:大辽散人|点击:
        夏日炎炎,易患疾病。为了更好地呵护儿童健康,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优势,6月1日,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在吉林省民营中医官方视频号《网约中医》栏目上,邀请中医科普专家,走进直播间,进行了一次养生防病知识和实用妙招儿宣传。
图为视频直播现场
        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儿童诊疗中心副主任孙丽平,与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李静静,在直播间里,重点围绕夏季儿童易患的常见病,进行了中医科学知识普及,并回答了网友的在线提问。
        孙丽平说,进入六月,天气转热,疾病谱也会发生变化,儿童很容易换上消化系统疾病、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这个季节,“宝爸”“宝妈”们要特别注意孩子的饮食和穿衣,不要让孩子过多地食用生冷寒凉食物。
        随后,她还针对手足口病、小儿湿疹、抽动症、腹泻、小儿胃强脾弱等几大常见病,讲解了中医药特色疗法和预防措施。同时,还针对如何提升小儿免疫力,分享了中医捏脊手法等多个小妙招儿。现场解答了观众提出的“女孩儿嘴唇上有小胡须、小孩腿麻、两岁儿童只会说单字、反复发作口腔溃疡”等问题。
        这次科普直播,吸引了省内外260多位网友观看,直播点赞量达到了1.2万人次。(王   愉)


广而告之
广告位 300*300
广告位 1200*90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jlkpzjw.org..cn | 投稿邮箱:jlskpzjxh@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 吉ICP备20210087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