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www.jlkpzjw.org.cn)

广告位 728*90
广告位 1200*90
当前位置:主页 > 人物 > 百姓科普 >

吉林省首届八极拳科普骨干公益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3-03-17 09:42|来源: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编辑:李娇|点击:

 2023年3月11至3月15日,历时5天,由吉林省武术科普专业委员会主办,忠林武道馆承办的“吉林省首届八极拳科普骨干公益培训班”在长春圆满结业,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赞誉,受到来自全省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特点如下:
       一是上级重视。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及上级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主要领导曲春明监事长莅临了培训班现场并做了主旨讲话。

       二是主题鲜明。不辱使命,勇毅担当,走出一条具有吉林特色国内一流的八极拳科普新路。
 
       三是名家授课。长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吉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名门之后,八极拳名家杨忠林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班的主教练。

四是覆盖面广。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工商学院,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长春通达学校,双阳区城中小学,长春市(朝阳区、南关区、宽城区、绿园区、二道区、新区、双阳区、九台区德惠市),白山市,还有社区、企业,复转军人,村书记等,共计4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五是后继有人。学员年龄结构是老中青三结合,年龄最大的学员70岁,最小的9岁。

六是科学传承。教练授课,一招一式一丝不苟,很多细节精准到位。学员学习,认真刻苦,零基础的学员也毫不示弱,迎难而上,坚持到底。

 

       七是注重文化。结业证书充分体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证书采用考究的复古式纸张,封面和正文楷书是著名书法家吴俊亮先生的墨宝;每个学员的名字由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武术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高剑维先生书写;落款是八极拳名家,主教练杨忠林先生亲笔签名;证书显赫位置拓印了孙中山先生的四个大字“尚武精神”。
 

武术是国粹,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在新征程上,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勇毅担当,走出一条具有吉林特色国内一流的武术科普新路,续写新时代武术科普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新篇章。

       (转载:高剑维报道)

广而告之
广告位 300*300
广告位 1200*90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jlkpzjw.org..cn | 投稿邮箱:jlskpzjxh@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 吉ICP备20210087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