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www.jlkpzjw.org.cn)

广告位 728*90
广告位 1200*90
当前位置:主页 > 人物 > 百姓科普 >

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妇女健康专委会 科普妇女健康 助力健康中国 守护美丽人生

时间:2023-07-10 09:39|来源: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编辑:李娇|点击:
       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威胁女性健康。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居民生活环境与生活方式快速变化,宫颈癌发病率持续增高并呈现年轻化趋势。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 年)》,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妇联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 年)》,加快我国宫颈癌消除进程,保护和促进广大妇女健康,7月8日吉林省妇科健康科普委员会走进基层医院,开展“科普妇女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守护美丽人生--助力基层宫颈癌防治”科普峰会。
 
       吉林省妇女健康科普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妇科副主任兼妇科门诊主任林杨为吉林省基层医护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宫颈癌的病因及预防策略,结合实际临床工作,生动地讲解了宫颈癌发生发展的过程,强调男性是HPV病毒的携带者和载体,要重视男性HPV的预防,最后林杨教授提出基层医护人员作为守护妇女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是助力我国《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的关键力量。 
 
 
 
        参加活动的基层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林杨教授的讲解受益匪浅,对消除宫颈癌的公益行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表示要积极地参与到《宫颈癌防治》宣传行动中来,为吉林省的广大女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吉林省妇女健康科普委员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 年)》,大力普及宫颈癌防治相关科普知识,提高广大适龄妇女及儿童科学预防意识,切实提高我省广大妇女预防宫颈癌的意识和能力,科普妇女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守护美丽人生——助力消除宫颈癌公益行动,将持续为广大女性健康保驾护航!消除宫颈癌,我们在行动!
广而告之
广告位 300*300
广告位 1200*90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jlkpzjw.org..cn | 投稿邮箱:jlskpzjxh@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 吉ICP备2021008712号-1